close
繼續對劍心的花痴(毆打)

熟知原作的FANS應該都知道,劍心一開始出場,便是穿著一身紅色,露出有點傻氣的笑,但電影裡的劍心出場時,卻是穿著當初作為拔刀齋時一樣顏色的衣服,就算他已經懷抱著不殺之誓,但這時還沒有一個具體的信念,也沒有得到任何人的支持,甚至同樣從那個時代走過來的山縣、齋藤等人,對於手持逆刃刀的劍心,只是懷疑與不屑。而這樣的劍心遇到了薰與神谷活心流,並在薰的接納下,以一介浪人的身份住進了神谷家,就在這時,紅色衣衫才正式登場,這代表劍心接受了神谷活心流「活人劍」的信念,正式從拔刀齋變成了劍心,這樣的改編很具巧思,也有象徵意義,是很棒的安排。

1

江口洋介演出齋藤一很有他的味道,也演出了他的偏執與冷靜,那氣質簡直像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,但很可惜的是我覺得齋藤的戲份沒有屬於他自己的部分,沒有深入的描寫,甚至連打鬥也點到為止,覺得有點浪費,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,不過一位友人夏維提到齋藤的存在,可以說是與劍心的一個對照,同樣的時代,相反的立場,堅持的道路也始終不同,他成為了鮮明的對照組,我覺得也很有道理~至少他虐到了劍心,對我來說這就夠了(毆)
6
至於香川照之飾演的觀柳簡直是一絕!不愧是演技派硬底子,他的每句對白,每個眼神,每個賤到極點的表情,都道盡了觀柳的銅臭味不擇手段殘酷還有賤!

每次他一登場就會不由自主的注意他的存在,雖然是大反派但是我覺得他不討人厭啦,反而還有一種賤到極處的喜感,每個表情都非常有趣!而且非常像原作觀柳原本的表情!尤其是他會強調嘴唇外張的樣子,真的超像的XD
7
我最喜歡的關於觀柳的一幕,當然就是那個阿姆斯壯炮啦!他大喊緋村拔刀齋並且瘋狂掃射的一刻,超級痛快的XD(其實我也好想像他那樣大喊拔刀齋呀~可是我的語氣可能跟他不一樣……(羞)<=被打

8
蒼井優則把惠的氣質從原作的風塵味變為冷豔氣質美女,雖然我對她的眉毛很疑惑(為什麼是公家眉XD),但還是有驚豔感。可惜的是,惠明明是有故事的人,卻與劍心的交心不多。惠與劍心的經歷有類似之處,同樣都犯了殺孽,也有同樣的內疚之情,甚至兩人都在自己的領域(武功與醫術)裡身為佼佼者(薰則是半吊子XD),他們儘管遭遇、心性都大不相同,卻頗有同病相憐的感覺。

但在原著中小惠是被忽略的一個,在電影版裡也不例外,明明有很多同質之處的兩人,在劇中最深刻的對話卻是「為了活下去我當了情婦」,僅此而已,真的非常可惜,只能怨嘆比薰晚一步遇上劍心,連觀柳事件結束,劍心去救她時兩人也無法多說什麼,唯一的功能就是當去救薰的傳聲筒可憐XD 虧我還在想怎麼刃衛要找惠說話呢,結果XD


武打動作

如果說這部最大的賣點就是武打戲,相信全部的人都會大大同意!不但真實感十足,屬於劍心該有的速度感、威壓感一樣不缺,看電影版最大的感動應該就是「親眼見識何謂飛天御劍流」吧!龍槌閃、雙龍閃等招式,還有拔刀齋的快、狠、準都看得叫人血脈賁張,甚至不用刀,在神谷道場的徒手以一擋十,打得都超級漂亮,讓人覺得佐藤應該也有兩下子,而且劇中的打鬥超多(有沒有10場?),卻一點都不會令人厭煩,每一場都有不同的主題,打法也都不一樣,且每個動作都經過精心設計,不落俗套,精緻特別的招式常令人眼睛一亮,絕不會有「又要打嗎」的不耐感,反而是每一場都讓人不敢眨眼,生怕錯過任何一個精彩鏡頭!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太快了,讓人強烈想要DVD來個慢速播放,好細細品味那帥到不行的戰鬥啊!
我最喜歡的戰鬥畫面前三名,大概是對齋藤、刃衛、在神谷道場以一打十這三場,齋藤那場其實打得很不過癮,但是因為有虐到劍心(重點就是那句「逆刃刀最後只會傷了自己」)所以給他第一名(踹),還有在大雨中打鬥很有氣氛,一方面像我前面說的,一方面也很有凝滯的氣氛和緊張感。

再來是和外印的以快打快,看訪談說是真正的速度,不是後製快轉處理,我有點難以相信XD 這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個反過劍柄的招式,好帥啊!我的心有被射中的感覺(DOKI!)

當然最後和刃衛的戰鬥也很棒,但我很喜歡那場徒手戰鬥的原因是很稀奇,我沒看過劍心不用刀打架XD 而且那場的招式也很特別,雙手各抓一人扯下並摔落,也許這種招式別人用過,但不知為什麼那姿勢就是很好看/////

至於刃衛那場應該可以排第四吧,因為那邊就情緒上來說,是我覺得處理得有點怪的地方,而且才看過與外印的以快打快,但是這場打鬥有一個大重點!拔刀術與雙龍閃!!天知道當劍心擺出拔刀術架勢時我多想尖叫啊~~再加上雙龍閃,簡直興奮到最高點了XDD(太太冷靜)

從這麼多字就可以看出我的愛已經大氾濫了
於是到這裡再度暫時打住……(還沒完啊…)
下面再來一篇小小的吐嘈……應該不會這麼長了XD
如果可以的話請各位也來聊聊吧
只有我一個人自說自話挺寂寞的呀~
不知道各位最喜歡電影的哪一幕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o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