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謝爾‧凡多姆海伍,用你的靈魂……!!」

不顧一切地拿起屠刀,如今整顆心充滿的,只有阿倫身受的痛楚,再也看不下去,他的顫抖、他的壓抑,他逞強的聲音下,艾瑞克看到的,是緊緊摀住心臟衣襟處的手,顫抖、用力得浮出青筋的手,他的痛楚那麼明顯,漸漸消逝的生命之火,卻成了燃燒的烈焰,逼得艾瑞克難以承受。

明明那些罪孽,那些被自己奪去生命的魂魄追得他喘不過氣,眼睜睜看著阿倫的痛苦卻讓他再度拿起了屠刀,每揮一刀,便是更加陷入了罪惡的泥沼,他揮不去那些夢魘,揮不去以怨恨的手糾纏到底的靈魂,但就算再痛苦,在罪惡的泥沼裡苦苦掙扎,艾瑞克的心裡,還是只有一個身影。

「還有一個……還剩一個靈魂而已了……救救阿倫……只剩一個靈魂阿倫就能得救了啊!!!」

他仰天呼喊,卻洩不出心中苦痛,他心裡很清楚,每多背負一條人命,就像狠狠勒在心上的綁縛,只有愈收愈緊,直到出血、直到死去,也不會放鬆一絲一毫。累積的痛楚是不會消失的,就像消失的人命,都確確實實地成為永難消逝的傷口。

但那些痛,那些罪,他心甘情願承受,只要能救他,只要能救他就好!我這骯髒的靈魂遭到什麼下場都沒關係!

他朝著那個能看到的唯一靈魂揮下了屠刀,然而不知為什麼,死在自己刀下的,卻是那個自己心心念念想要拯救的人……

「阿倫……」那個瘦削的身影慢慢倒下,他倒在自己懷裡,他清秀的臉龐對自己露出微笑,然後逝去。

這不是真的,這不是真的……

渾身冰涼了一樣,喪失了感覺,像被殺的人是自己,那一刀直刺心臟,劇痛直沒入骨。

看慣的走馬燈劇場浮現,艾瑞克呆呆地看著,那是兩人初次任務的回憶,阿倫的身影浮現眼前,然而此刻對艾瑞克來說,是最殘忍的懲罰。

惡魔的話語在心中浮現,那字字句句如烙鐵燒灼,印證著如今的殘酷事實。

「無論你甘犯怎樣的罪也好,只要阿倫先生不曾承認,這一切便無意義!」
明明知道的……這一切都是自己的獨斷……阿倫……從來都沒有認同自己……這是阿倫最後的抉擇。他知道,他阻止不了這一切,唯一的辦法,只有衝到自己刀下……

這個結果,是最殘酷的,是阿倫對自己的懲罰……

心好痛,痛到沒有感覺,只是發冷,明明全身冰涼,胸口卻在燒灼著,像在業火裡翻滾。

他看著阿倫的走馬燈,那個微笑著,忍著淚,為逝去的靈魂難受的阿倫,取笑著自己的阿倫,兩個孤獨的人從此重合,確立那些牽絆的一刻,艾瑞克自己的回憶也失去控制,一幕幕畫面也如走馬燈般浮現著。死之棘的陰影,阿倫對自己的傾訴,第一次知道,他對自己的想法,第一次知道,他對自己的認同,第一次知道,他真實的痛苦、恐懼與脆弱;然而隨著走馬燈的迴轉,阿倫的一切一切,都漸漸消失了,不留痕跡,只剩下代表孤獨的石楠花搖曳著,只剩下他對自己的微笑,那小小的,微弱的光芒,慢慢地逝去………

他抓不住,再也抓不住………

是為了什麼……為了什麼手刃一千個無辜靈魂?是為了什麼甘犯一切罪衍?

他狂喊著阿倫的名字,心也隨之完全碎裂。

耳邊傳來惡魔的嘲笑聲,那是最後的一擊。

集齊了千魂,也許可以治好死之棘,卻無法令他復生,多麼諷刺!

但最痛的,是自己親手殺了他,親手毀去了打從心底想守護之人的性命。

他以他自己的生命阻止了自己,否定了自己。

悲痛淹沒了一切,罪惡也好,墮落也罷,一切的一切都再無意義,這早已拋棄的神之名,如今只剩下一堆燃盡的渣滓,只剩下注定沈淪的靈魂,在地獄之火裡輾轉翻滾,永無超脫之日。

悲痛氾濫、傾洩了出來,難以抑止的淚無法稍洩悲痛於萬一,阿倫靜靜地躺在那裡,曾經明亮的眼已然黯淡,失去了光芒的眸仍然如此美麗,只是一切都已在淚裡模糊。

顫抖的手將阿倫睜開的眼閉上,也掩去了那好不容易找到的微小光芒,輕輕地撫摸他的臉頰,感受到漸漸失去的溫度,在如同火烙般的痛楚裡,他珍惜地、輕輕地在那漸冷的頰邊落下一吻,似要將自己的溫度傳給他般,他撫摸阿倫細緻的肌膚,仔細地為阿倫整理幾絡散落的髮絲,他那麼溫柔而細心,即使阿倫再也感覺不到。

痛,已經麻木,卻層層疊疊地難以休止,從來不知道走馬燈這東西竟承載了這麼多情緒,明明只是單純的回憶,為什麼卻讓人一次次崩潰?即使已經承受不住,即使已經淚眼決提,即使已經麻木絕望,那些崩潰仍然持續著,持續著,永無休止。

「你不用難過,因為你們要去的路途,是一樣的。」

「死。」那惡魔輕輕地,無表情地說著,真奇怪,明明他的語調那麼黑暗而濃重,在艾瑞克聽來卻如同天籟。那是唯一的,唯一的出路。

「你,殺了我吧。」不由自主地出聲,那聲調竟有著哀求的意味,從來不可能想過身為死神,會向一個惡魔低頭,但艾瑞克已經不在乎了,什麼都不在乎了,所有會讓他在乎的一切,都沒有了。

淚眼模糊裡,那惡魔手上拿著的,是阿倫的死神鐮刀,以為一切已然麻木的艾瑞克再度嚐到錐心刺骨的滋味,不由自主地發抖,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痛,或者是明明知道,只是再也無力,也無法細想。如果有能使人痛苦的才能,那這世上最高明的行刑者,

必定非惡魔莫屬。只要察覺弱點所在,便無情地拿針刺入,既準又狠,毫不留情。

「……阿倫的死神鐮刀嗎?」聲音已然變調,再也壓抑不住,阿倫,這是你冥冥中的安排?這是你給我的懲罰?

「……是想死在阿倫先生的刀下?還是怕自己的血污染了他?」

惡魔的話語再度引起一陣劇痛,是的,這污穢的靈魂,將會污染阿倫的死神鐮刀……我連死去都污染了你,阿倫……

「……我不知道……」完全的混亂與痛楚下,他只能說出這句話,他再也無力面對阿倫的死,再也無力面對自己的罪,所有的一切只剩下痛,只剩下一片空白。

「……哦,不知道嗎。」惡魔露出了微笑,像是看穿了他的矛盾。他高舉著鐮刀,重重地砍下。

哪,艾瑞克,花瓣隨風飛舞,就像雪一樣啊。

哪,艾瑞克,當靈魂飄散的時候,也像是雪花飛舞一樣吧。

從一瞬即逝的靈魂裡綻放的,一瞬的光芒。

一切執著都將無謂,一切意義都將消失,美麗的事物,永遠都是那麼美麗。

只是美麗而已,只是……美麗而已。

刀刃入體之際,艾瑞克看到了自己的走馬燈,在模糊的視界裡,只有那對眼鏡,在光芒的照射下,看來竟如此耀眼。

那是和你在一起的時光,阿倫。

只要能,只要能重回那時候,無論犯下什麼罪,受什麼樣的折磨,我都……

他靜靜地躺下,和阿倫緊靠在一起。

眼角的淚,再度慢慢地滑落。








尾 聲


漫天飛舞的魂之雪中,兩個死神的靈魂並肩走在一起,四周目之所極,全都是大片大片的石楠花,藍色與白色交雜著,美得讓人讚嘆。

「哪,艾瑞克。」

走著走著,阿倫輕輕地出聲,艾瑞克側頭注視著他,那眼裡除了難以掩飾的深情,還有無可挽回的遺憾與抱歉。

「你曾說過,就像這石楠花一樣,人們身邊,總是會有許多人支持著,對吧。」

艾瑞克不說話,只是注視著身邊的他。

他心知肚明,這罪孽深重的自己,能與他並肩同行,就已經是無上的恩典,接下來無論這墮神之身要沈淪到何處,他都無話可說。

就算注定分離,只要能讓我多看你一眼,任何懲罰我都願意承受。

「你說,我是你好不容易找到的,微小的光芒……」

「我……真的很高興……」

阿倫朝他露出了微笑。

「謝謝你,實現了我的願望。」

「我一直認為,即使我死了,也不會有人在乎,更不會有人記得我。」

「在漫長的孤獨之中,是你拯救了我。」

依稀彷彿又是當時令他驚豔的笑容,艾瑞克怔怔地,不自覺地流下了淚。

你是我的光芒,在長久長久的黑暗生命裡,好不容易遇到的光芒……他伸出手去,輕輕撫著他的面頰,就像伸手碰觸他唯一的,微小的光一般,那麼愛惜。

阿倫握住他的手,感覺著屬於男子獨有的,手的觸感,隨即他彎下腰去,摘起石楠花,交到艾瑞克的手上。

「這朵花的花語,名為孤獨。」

「但今天我終於知道,兩人的孤獨一旦重疊,就能化為救贖……」

大片大片,名為孤獨的花朵仍舊迎風搖曳著,所有的孤獨也重合在一起,彼此相依……
直到永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o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